地球暖化日趨嚴重,各地地震、海嘯、水災、旱災、熱浪、暴風雪等天災頻繁,各地區人民飽受災情之苦。要如何化解這樣的危機呢?各國專家提出許多見解,
而「節能減碳」成為減緩地球環境惡化的目標之一。

近日,山達基志願牧師在屏東監獄提供收容人一場「追求最佳生存」講座,應用山達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先生研究生命所得的資料,剖析人類試圖尋求最好的生存狀態時,會考量到的各種面向,像是:個人、家庭、團體、自然環境等,倘若一個人在大多數面向上都是建設性的,那麼此人便會獲得最佳的生存。

個人貪圖私利,濫用自然環境資源時,便會造成大自然反撲,結果可能家破人亡,這即是對大多數面向造成破壞的一個例子。志願牧師一一舉例,讓收容人思考遇到問題時,要如何處理才會是有助於生存的,而不會非理性或衝動行事,結果造成更多的傷害。其中一位收容人在演講完回應:「現在比較知道做事情之前需要先想一下。」

台灣山達基志願牧師進行監獄教化已多時,協助收容人獲得改善生命的方法。歡迎更多民眾加入此行列,貢獻己力幫助他人。

 

◢ 牛津能力分析 | 線上書局 | 免費線上研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