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暴力事件頻傳,引起全國民眾關注。社會上陸續出現反霸凌、反暴力及將黑道踢出校園的聲浪,除此之外網友更透過知名網站邀約理念相同者一起走上街頭反霸凌,伸援浪潮越漲越高。教育單位更是積極建立各種管道,避免校園暴力一再上演。

推廣品德教育有成的山達基教會也搭上此波風潮。他們受邀至高雄市杉林區一所國民小學,特別在4月6日為全校師生帶來一場《快樂之道》品德教育講座,過程中講師播放《快樂之道》公益短片,並與這些純真可愛的學童們討論其中的守則如何運用在生活中,像是:「照顧你自己」、「敬重並幫助你的父母」、「樹立一個好榜樣」、「捍衛並改善你的環境」等多項守則,引起學童們熱烈的回應。

此外,透過講師所設計的角色扮演,不僅讓學童們了解父母拉拔他們長大的苦心外,也讓他們了解到暴力是無法解決事情的。雖然整場講座只有短短40分鐘,卻給未來主人翁帶來無限希望。

講師蔡小姐表示:「從小培育良好的道德規範,便可減少家庭、校園或是社會衝突暴力事件的發生,真正安全的環境將不再是個理想。期許這些學童們落實 L. 羅恩 賀伯特先生所著的《快樂之道》一書中的守則,體驗真正的快樂為何。」

為營造祥和社會,山達基教會歡迎民眾加入《快樂之道》宣導行列,為這片美麗家園的未來盡一己之力。

 

◢ 牛津能力分析 | 線上書局 | 免費線上研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