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達基(Scientology):拉丁文 Scio 是「知道一詞的最完整意義」,而希臘文 logos,意為「研究」。山達基的意思是「知道如何知道」。

山達基是二十一世紀的宗教。包含了龐大的知識體系,延伸自特定的基本真理,主要的有:人是精神個體,具有非常大的能力,遠遠超出他一般的想像。他不僅有能力解決他自己的問題、完成他的目標和獲得長久的幸福,他也能夠達到之前無法想像新的覺察力狀態。

無論是以哪一種形式,所有偉大的宗教都希望精神自由──一種免於物質限制與悲痛的自由狀態。然而,問題總是:一個人要如何達到這樣的狀態,特別是當人仍然活在狂亂以及壓得人喘不過氣的社會中呢?

雖然現代生活的問題看似複雜而龐大,但是,山達基主張那些問題的解決方法,基本上都是簡單的,而且每個人都可做到。溝通與人際關係的困難、煩人的不安全感、自我懷疑和絕望──每一個人天生具有邁向自由的潛能,免於這一切的紛紛擾擾。

山達基提供了通往更大自由的路徑。

 

◢ 牛津能力分析 | 線上書局 | 免費線上研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