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達基教會小志工寒假清掃街道及警察體驗

山達基教會小志工寒假清掃街道及警察體驗

#小小警察

#掃街

在寒假期間,山達基教會小志工們可沒有閒著,他們在高雄機構周圍掃街,把街上的垃圾、菸蒂等危害環境的東西都清光光,維護自己的生活環境,並且發放快樂之道小手冊給周圍的鄰居好朋友們,一起散播快樂散播愛。

孩子們的行動力是非常的快速且直接的,效率之高,令人讚嘆!

我們也安排小志工們前往前金分駐所參加警察體驗活動。感謝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新興分局 協助計畫安排,以及 #前金分駐所 的警察們的鼎力相助,讓小志工們不僅接受交通規則及防詐騙的宣導,也透過實際體驗與觀察增進對警察工作的瞭解與尊重。

現場展示警察裝備讓孩子們眼睛為之一亮,也很開心能實際體驗當警察的感覺。而當孩子們看到警車,更是為之瘋狂的爭先恐後想知道裡面是甚麼樣子。

品格觀念從小教起,不只文字上的理論,帶著孩子在生活上去實踐,習慣在日常去應用,才會真正的落實品格。

#快樂之道

#捍衛並改善你的環境

#愛孩子並幫助他們

#樹立一個好榜樣

#不要做非法的事

#小小警察

#掃街

在寒假期間,山達基教會小志工們可沒有閒著,他們在高雄機構周圍掃街,把街上的垃圾、菸蒂等危害環境的東西都清光光,維護自己的生活環境,並且發放快樂之道小手冊給周圍的鄰居好朋友們,一起散播快樂散播愛。

孩子們的行動力是非常的快速且直接的,效率之高,令人讚嘆!

我們也安排小志工們前往前金分駐所參加警察體驗活動。感謝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新興分局 協助計畫安排,以及 #前金分駐所 的警察們的鼎力相助,讓小志工們不僅接受交通規則及防詐騙的宣導,也透過實際體驗與觀察增進對警察工作的瞭解與尊重。

現場展示警察裝備讓孩子們眼睛為之一亮,也很開心能實際體驗當警察的感覺。而當孩子們看到警車,更是為之瘋狂的爭先恐後想知道裡面是甚麼樣子。

品格觀念從小教起,不只文字上的理論,帶著孩子在生活上去實踐,習慣在日常去應用,才會真正的落實品格。

#快樂之道

#捍衛並改善你的環境

#愛孩子並幫助他們

#樹立一個好榜樣

#不要做非法的事

宗教交流-五甲龍成宮-2024彩繪花燈競賽頒獎典禮暨點燈儀

宗教交流-五甲龍成宮-2024彩繪花燈競賽頒獎典禮暨點燈儀

#鳳山光之季 #五甲龍成宮

慶元宵,全台北中南多個燈會揭開序幕。高雄鳳山光圳(曹公圳燈節),由高雄市政府與鳳山區公所擴大舉辦「鳳山光之季」。

五甲龍成宮,身為鳳山首屈一指的媽祖廟,今年也是光之季的其中一站。

山達基教會受邀參與點燈儀式,高雄機構薛智元董事長也上台頒獎給2024五甲龍成宮媽祖廟彩繪花燈競賽得獎者,

更有多位教會志工們,分享《快樂之道》小冊子給獲獎學生、家長及現場民眾。

元宵節今晚五甲龍成宮將舉辦筊杯乞龜活動,更有平安湯圓和歌舞表演非常精彩,歡迎閤家前往共襄盛舉及參觀鳳山光之季(活動到2/28)。

#元宵節 #筊杯乞龜 #快樂之道 #尊重他人宗教信仰 #適當的飲食 #湯圓和元宵都好吃

宗教交流-佛教玄空法寺-世界萬教迎春博覽會

宗教交流-佛教玄空法寺-世界萬教迎春博覽會

『世界萬教迎春博覽會』

在九月舉辦的善為人知.宗教自由研討會中
來自大智山如來聖境玄空法寺的師父們
特地邀請我們參與他們年度的盛事「世界萬教迎春博覽會」

有來自全台灣數十個宗教團體
無論來的團體隊伍大小,每位志工,
從入口的年輕志工迎賓隊伍
到準備伙食及沿路上遇到的師兄師姐們
都感受到他們滿滿的熱心、熱情及熱忱

感謝法一總監長在百忙之中來迎接招待我們
並且安排師父幫我們導覽
玄空法寺裡面的擺設及造景
都是師父們和志工們親力親為佈置的

很有緣分的在過程中遇到玄空法寺的開山方丈全真上人
無論信徒、志工或著師父們
都在跟我們分享全真上人的智慧
所以很榮幸能跟全真上人見到面
高雄機構董事長也親自送他一本快樂之道與上人結緣

快樂之道:尊敬他人的宗教信仰

宗教交流-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科技家譜暨溫暖人間頒獎典禮

宗教交流-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科技家譜暨溫暖人間頒獎典禮

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一直參與宗教交流活動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讓大家能夠有機會認識這些宗教團體
這是2023年11月在新竹縣竹北市
由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所舉辦的
創意科技家譜展覽以及第六屆溫暖人間頒獎典禮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相當注重家庭
家譜,可以讓您追朔您的祖先、
您為什麼姓這個姓氏、您可能源自於哪裡
而科技家譜,可以讓您的後代子孫認識您
看到您的影片、聽到您的聲音
還可以跟全世界的家譜去做連結
說不定會發現地球另一端或著您的隔壁鄰居
有著您的遠房親戚

而溫暖人間頒獎典禮進入第六屆
從20年前的吾愛吾家頒獎典禮
到2016年擴大為溫暖人間頒獎典禮
讓社會各個角落默默行善的人
可以透過頒獎典禮介紹給大家知道
本屆的得獎者有

吾愛吾家獎
台中市王姓宗親會理事長 王建堃先生
事業有成之餘,籌措王姓宗親會,
推動中華文化飲水思源及對家譜建立貢獻卓越。

人道服務獎
馬拉邦國際文化興業執行長 姚臻
身為媒體人及教育人士,30年來關心玻璃娃娃、
小腦萎縮症病友等弱勢族群,愛心與堅持令人敬佩。

勇者無懼獎
中華天帝教總會理事長 黃德賢
天帝教致力維護傳承祭祖大典等無形文化資產,
為傳統文化保留貢獻殊偉。

信仰力量獎
寶桑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陳世賢
身為天主任用的佛教徒,在跨宗教對談交流不遺餘力,
為各宗教搭建和平橋樑樹立典範。

實際透過宗教交流
才能了解各個宗教所做的事情
透過每個宗教所做的事情
來把善的種子傳播出去

#溫暖人間頒獎典禮
#FamilySearch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快樂之道 「尊重他人的宗教信仰」

宗教交流-岡山壽天宮-媽祖國際文化豐遊季

宗教交流-岡山壽天宮-媽祖國際文化豐遊季

岡山壽天宮
為北高雄首屈一指的媽祖廟
擁有全台唯一的螺絲媽祖
也會每年舉辦媽祖文化季活動

當天為創意造型&Coser(角色扮演者)踩街派對
現場人山人海
來自各地不同的團體
精心打扮各式各樣不同的樣子
參與這場嘉年華

山達基教會此次
受到岡山壽天宮戴清福主委邀請
做為這次媽祖國際文化豐遊季的協辦單位
所以派出許多山達基志工協助活動進行
並在會場擺設反毒攤位,宣導反毒知識
且教會董事長被邀請一同於觀禮台觀禮

每當看到宮廟活動裡有山達基教會的影子
看到傳統民間信仰結合新興宗教
都會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因為不分新舊、無論東方西方
大家所追求的善都是一樣的
都透過宗教的力量得到寧靜

「快樂之道 :尊重他人的宗教信仰」

山達基教會2024新年晚會

山達基教會2024新年晚會

每年國際山達基教會都會舉辦新年晚會

將一整年的成果告知全世界

今年在高雄、台北、台中、嘉義、台南同一時間登場

且今年北中南都有貴賓蒞臨參與

高雄場下午也給予社區民眾加開一場

一同來認識山達基教會所做的社會公益活動和世界各地的新機構及發展

戒毒、學習技術、道德教育、行政管理等等

貴賓和民眾回饋都很棒

有的有注意到受訓的主管們,有的看到台灣團體站上國際覺得與有榮焉,

也有社區希望能把快樂之道帶給他們社區的小孩

還有對講了三個小時台風還是很穩的大衛主席表示敬意

新的一年希望越來越多人認識山達基教會

一起來合作,讓整個社會更美好

新年快樂!興盛繁龍!

山達基教會參加佛光山2023世界神明聯誼會

山達基教會參加佛光山2023世界神明聯誼會

今年很榮幸,終於可以以山達基教會的身份,
參加由佛光山及中華傳統宗教總會所舉辦的世界神明聯誼會。

這在2011年由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所發起,
辦在每年12月25日,會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神明和神祇來到位於高雄市大樹區的佛陀紀念館相聚一堂。

星雲大師希望:各宗教的教義不同,沒有誰高誰低,誰大誰小,不應有所分別。宗教之間彼此要和諧、尊重、包容、交流,應「同中存異,異中求同」
這精神相當的令人敬佩

今年一樣攜手麻豆太子宮一起參與此盛會。
非常感謝麻豆太子宮施富貴主委的照顧和幫忙,讓我們能夠順利參與這項宗教盛事。

還有要感謝協助山達基教會的佛光山師兄師姐們。
從事前籌備、正式前來邀請、活動前的叮嚀,到參與活動時的從旁協助,
在在顯示出佛光山志工們的組織與能力,是那麼樣的龐大與有秩序。

也必須要感謝山達基志工隊 的帶領與參與。
這次山達基志工們所展現的生命力和熱情,讓許多在現場的宗教團體都認識了山達基教會,這是非常棒的宗教交流,相當的符合世界神明會的宗旨及今年的主題:

「共生吉祥」

不只人與人之間、人與萬物之間需要共生、共存、共好,
宗教信仰之間也要共尊、共享、共榮,
就會得到「吉祥」

所以這麼棒的宗教界的盛事
山達基教會每年都要參與
一同為世界和平盡一份心力

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十周年慶暨志工表揚活動

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十周年慶暨志工表揚活動

「十年」

2013年12月7日

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成立

至今來到了第一個十年

在這個週年慶

感謝 陳麗娜 議員、高雄市三民區千歲里許婉羚里長、濟心慈善會江森煇理事長、林念築常務理事、高雄市亞太創新跨業交流協會薛順寶理事長、中華圓夢公益展望會許旗成理事長、中嘉高雄都會台王天倫編導帶著祝福前來

過去的日子感謝各界的協助,期待未來能有更多的合作,帶給這個社會更多的幫助。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 吳玉珍理事長

台灣快樂之道協會 張玄諭執行長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 李惠芬執行長

中華公民人權協會 莊凱仲理事長

都來到高雄機構共襄盛舉

也感謝他們在全台灣推動反毒、人權、品格教育與宣導之貢獻

這十年來在人道活動、社區改善、宗教交流也有很大的擴展

十年的回顧也感動了許多人

來自北中南的中心代表也來到現場

也帶來台北理想機構達到了一個里程碑的好消息

期待不久的將來南北連線

加速幫助這個社會和世界

去年也成立了 山達基志工服務隊

將提供更專業的培訓與協助

這天也對於貢獻良多的志工們進行表揚示意

感謝他們過去十年的無私奉獻

未來的無數個十年

將持續幫助

#生日快樂 #擴展 #興盛繁榮

第三屆「樂活長青 繪愛家園」長青著色比賽頒獎典禮

第三屆「樂活長青 繪愛家園」長青著色比賽頒獎典禮

#第三屆 #樂活長青繪愛家園 長青著色比賽頒獎典禮圓滿落幕

由財團法人 #山達基教會 高雄機構主辦,於11月15日假高雄台糖成功物流園區舉行頒獎典禮,共有超過300位得獎者、家屬、社區代表及貴賓領袖共襄盛舉,為得獎長輩鼓舞喝采。

本屆創下四項新紀錄,收件作品近3000件,參加者平均年齡76歲、參賽行政區域橫跨32行政區、共有4位超過百歲的人瑞參加。

本活動是為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 中平等教育、健康福祉等目標,同時這次主題為「海洋永續」,邀請社會大眾一起重視海洋生物、環境保護、淨灘等重要性。並以素材的使用、創意度及美感表現為評分依據。

本屆共計頒發出212名獎項,#議長獎 由「岡山區協和社區長安學園」的林呂麗珍女士獲得,其作品使用廢棄的毛線料細心編制且色彩豐富飽滿極具創意,獲得評審一致肯定。

而備受矚目的「樂活長青獎」為頒發給超過100歲的參加者,鼓勵其努力不懈、身體保持健康的參加精神,本屆有內門區三平社區發展協會林洪罔抱阿嬤(100歲)、燕巢區鳳雄社區發展協會王柯梅阿嬤(100歲)、田寮區崇德社區發展協會林進丁阿公(103歲),以及已經連續參加三屆,來自旗山區南新社區發展協會,最長壽的李柯梗阿嬤(108歲)是為最佳代言人。今年更首度出現來自精障協會的參加者並獲獎。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老福科方麗珍科長表示,這個活動透過讓長輩從著色的角度,讓長輩們發揮創意,不僅活絡腦筋思考,也讓身體肌肉獲得激勵,讓長輩身體更健康,也避免長者常見的疾病,實在非常有意義。

立委許智傑則強調,長輩退休後,生活多些琴棋書畫詩酒花,如同宗教信仰可陶冶身心靈,對健康非常有幫助。

北港朝天宮暨雲林縣議會副議長蔡咏鍀董事長特別南下觀禮,並表示山達基教會的志工及工作人員耐心及愛心令人敬佩,更表示願將這個活動串連至全國,讓更多長青寶貝開開心心。現場也有五甲龍成宮鄭振成主委、台南首廟天壇董事長徐國潤、麻豆太子宮施富貴主委、岡山壽天宮戴清福主委、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北高雄支聯會李俊佳會長、台灣道法總會長林春文等宗教領袖蒞臨參與。

除此之外,各區首長及代表也一起來為長輩們加油打氣,此次最大贏家之一岡山區共拿下13座獎項,區長陳振坤細數每一位得獎人及獎項並感到與有榮焉,他表示這個活動帶給長輩信心及活力,更給長輩一個舞台被肯定,真的非常有意義。也感謝以下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岡山本洲產業園區服務中心潘怡璋副主任、田寮區蔡青芬區長、旗津區羅長安區長、前金區陳瑞勇代理區長、仁武區邱麗文課長、苓雅區陳俊廷主秘、杉林區林靜芳課長、三民區郭麗寬課長、美濃區洪靖惠課長、橋頭區張惠珍主秘、新興區李宗文主秘、路竹區陳木村課長等長官貴賓親自蒞臨授獎。

高雄機構董事長薛智元先生表示,山達基創始人L.羅恩 賀伯特所著《快樂之道》「捍衛並改善你的環境」一節中提到:「人對這個星球有一份責任;人能夠、也應該對照顧這個星球盡一份心力。這個觀念似乎很龐大;對某些人而言,這遠超出他們所能認同的範圍。但是,今日在世界另一端所發生的事情,即使如此遙遠,也會影響到在你家所發生的事。」

「關心地球,是從自己家裡的前院開始,再從家裡擴展到上學或工作途中經過的地區,也包括了你野餐或度假的地方。垃圾會污染土地和水源,枯枝會引起火災。人不需要去製造這些東西。相反地,在閒散時刻,人也可為此做點什麼;種一棵樹,看起來也許是微不足道,但這就是在做點什麼了。」

「在某些國家中,老年人和失業者可不光坐在那裡等著化為塵土;他們照顧花園、公園以及森林,撿拾垃圾,為世界增添一些美麗的色彩。我們並不缺乏照顧這個地球的資源,只是大部分的資源都被忽略了。」出處 >>https://reurl.cc/E1My3a

願各界齊心,一起關懷地球及社區,使社會更加美好幸福

更多照片歡迎 https://reurl.cc/A0NNAZ

#感謝各家媒體報導
【人間衛視】https://reurl.cc/y6j0Kl
【客家電視台】https://reurl.cc/dmjgqk
【民視新聞】https://reurl.cc/L6zgQ9
【聯合報】https://reurl.cc/4W7OlR
【自由時報】https://reurl.cc/8NxY8M
【台灣新生報】https://reurl.cc/L6KegX
【鮮週報】https://reurl.cc/QZkg2b
【中華日報】https://reurl.cc/Myxg2W
【鳳鳴電台】https://reurl.cc/A0vXa8
【福爾摩沙時報】https://reurl.cc/7MzYN1

感謝指導及補助單位
高雄市議會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

感謝合辦單位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Drug-Free World Taiwan)

感謝贊助單位
北港朝天宮、五甲龍成宮、旗山天后宮、台灣首廟天壇【天公廟】、台南麻豆太子宮、 岡山壽天宮、方師傅點心坊、晟鎧實業有限公司、總億食品、 大雪山農場

感謝協辦單位
陸淑美議員服務處、陳麗娜議員服務處、陳玫娟議員服務處、鄭光峰議員服務處、陳善慧議員服務處、李雅芬議員服務處、黃柏霖議員服務處、許采蓁議員服務處、吳利成議員服務處、陳麗珍議員服務處、王耀裕議員服務處、江瑞鴻議員服務處、黃香菽議員服務處、曾麗燕議員服務處、李雅靜議員服務處

# 山達基 #快樂之道 #薛智元 #永續發展目標 #高雄市 #繪畫競賽 #著色比賽 #長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