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公司徵求人才時,多半首重誠信與正直,其次才是講求專業能力。由此可見,「誠信」是生活人際關係間的基石。近日,山達基志願牧師至高雄監獄為收容人講述《快樂之道》第14條守則-「做個值得信任的人」,帶給收容人許多省思。

作者L. 羅恩 賀伯特先生在本書中表示:「除非一個人信賴他周遭的人,否則,他自己便是處於風險之中。當他所依靠的人令他失望時,他的生活可能會變得混亂,甚至連生存都會有危險。」

為了提升收容人的生存能力,山達基志願牧師前往高雄監獄,為收容人舉辦「快樂之道-做個值得信任的人」講座。李牧師引導收容人比較受人信任和不受人信任的結果,並讓他們思考如何運用此守則在生活中。

一位林同學在課後回應如何使他人信任自己:「誠摯待人,不要說騙人的話,而且待人和藹可親,做個有品德的人。」一位城同學也表示:「我一定要盡力做到,只要答允別人的事,就一定要完成,才能夠讓別人信任我。」

李牧師期許有心的民眾,一同加入志願牧師行列,給予有效方法,幫助弱勢或困在陰暗角落的人們,成為有能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