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達基教會在開學後便馬不停蹄地持續在各大校園當中宣導反毒,除了生動活潑的演講讓學生很有收穫之外,山達基教會所出版的「毒品的真相」小冊子更讓高雄市的一所國小學子為之瘋狂。

在容納二百多位學子的活動中心裡頭,學生們爭先恐後地,爭奪的不是獎品也不是獎勵,而是一本本的「毒品的真相」小冊子,志工所準備小冊子在短短時間內一掃而空,場面一度失控,有幾本小冊子因學生過於熱情,慘遭「分屍」的命運,沒搶到的學生則希望能夠有機會再參與下一場的講座,如此的盛況也讓志工及學校老師嘖嘖稱奇。

會後反毒特派員更以新奇的方式,模仿新聞記者來採訪現場聆聽的學生,讓他們分享究竟這場演講帶給他們什麼樣的魔力與吸引。其中一位陳同學表示:「這場演講真的很不錯,讓我懂得毒品對人的傷害,我回家後要讓爸爸媽媽知道毒品不好。未來,如果我知道週遭有人服用毒品,我會告訴那個人不要在吸毒了。」

更在志工一行人準備離開時,一位王同學更興奮地表示:「今天的演講太精采了,我也想成為反毒人員讓更多人知道毒品不好。」

面對如此踴躍回饋的志工許小姐感動地表示,辦過不少演講的經驗,像今天這樣的盛況則是頭一遭。除了讓更多學生了解毒品的真相之外,更鼓勵了學生積極參與反毒行列,這樣的場景也讓志工感到相當欣慰,有價值。最後山達基教會反毒專案負責人則表示,希望能藉由具體行動,幫助高雄市成為第一個無毒城市。

 

◢ 牛津能力分析 | 線上書局 | 免費線上研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