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高雄國際馬拉松突破歷史之最亮眼成績,共有超過三萬位選手參與。其中有一個民間團體特別到場宣導反毒,呼籲全民健康不吸毒的觀念。

在高雄市有一個新興宗教山達基教會,當天招集超過二十位志工,不分男女老幼,一大清早便集結在高雄國家體育場(世運主場館),最年長的志工將近四十歲,最小的志工只有八歲,有的是全家出動一起宣導反毒,有的是號召同班同學一起參與,同時他們在短短的二個小時以內,邀請超過一千位民眾參與及簽署,宣誓終身拒毒,並願意協助他人拒絕毒品。

同時該教會也有一組人馬在國家體育場內提供援助法紓壓服務。平時現身重大災區與社區鄰里服務的山達基志願牧師團隊是一個國際救援組織,不過他們也常出現於重大運動賽事會場,為運動員們提供舒壓服務。這一新奇的服務讓不少參加路跑的民眾感到新鮮有趣,其中被服務完的民眾皆表示「神經援助法」能有效的放鬆身體肌肉的緊繃感。

山達基教會是登記於內政部的新興宗教,由美國作家L.羅恩 賀伯特於二十多年前傳入台灣,迅速在國內發展,其中該教會致力於反毒、人權等公益人道活動令不少國人印象深刻。

 

  

◢ 牛津能力分析 | 線上書局 | 免費線上研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