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4/17),山達基教會反毒志工黃勝陽受邀至屏東縣凌雲國小宣導「毒品的真相」,深受全校學童所喜愛。

黃勝陽娓娓道來,當年18歲同宿的同學,吸食安非他命之後,就再也沒有回來學校上課了。而在那時,安非他命並沒有被列為毒品,這位同學也曾慫恿他吸食,幸虧他沒有接受,否則同樣踏上不歸路。

14年前,他擔任攝影記者採訪到屏東監獄教誨師,其表示監獄戒治成功率只有1%,他深感毒品一旦碰觸後,擺脫毒癮卻相當不易。後來他接觸到山達基教會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先生的研究資料,深入了解到毒品對於一個人在身心上的影響,也知道唯有在一個人碰觸毒品之前,先給予正確的教育,才可避免身陷毒害,他開始致力於反毒宣導,至今已邁入第13個年頭,觸及上萬人,其中包括監獄收容人、校園學童、教師、一般民眾等。

他強調,讓孩子們儘早清楚完整知道什麼是毒品、毒品如何傷害一個人的身心,便可使他們遠離毒品的誘惑。

黃講師的經驗分享深深吸引在場學童,一位六年級同學聽完演講後回應:如果有朋友引誘他吸食毒品,他一定會堅持說「不」!

 

◢ 牛津能力分析 | 線上書局 | 免費線上研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