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人權教育一直是備受教育局關注的議題,由於之前的Makiyo友人痛毆計程車司機案件,嚴重違反了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第五條-「沒有折磨」,為學童們做了相當不良的示範,因此山達基教會更積極地將人權宣導帶入校園中。本週教會志工講師前往高雄市大樹區一所國民小學,宣導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為校園導入友善和平的氣息。

演講中,講師活潑生動地將人權結合校園生活,而且播放人權公益短片吸引了學童的注意力,短片精簡易懂的劇情,再搭配有獎徵答,和在場師生們度過了一堂歡樂趣味的人權演講。

本所小學的生教組長李佩珊老師同時也是高雄市教育局國民教育輔導團的輔導老師,致力於將人權觀念融入教育中。在這場演講中,李老師表示教會贊助製作的青少年人權公益短片讓學童很快習得人權的概念,希望能將此教材加以運用在各校的教師研習,將人權觀念經由教師的教學深耕在學生心中。

雖然社會上有相當多違反人權的社會新聞,地下錢莊暴力討債的行為、詐欺、人口販運等,幾乎每天都在全世界各地上演。在法律無法規範的地方,更需要個人來落實人權。正符合美國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先生所言:「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