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霸凌問題嚴重,為有效提升校園安全,開學至今,山達基教會在高雄已經辦理多場「什麼是人權?」宣導講座,估計約有2400位師生獲得人權訊息。

近日,山達基教會人權講師在高雄市苓雅區一所國中宣導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第2條-「不要有差別待遇」、第5條-「沒有折磨」等,並舉自身遭受不當對待的實例,讓在場學生們深刻體會尊重他人的重要性。

近期,人權講師至高雄市旗津區一所小學宣導完後,學童爭相踴躍分享心得,有位學童鼓起勇氣說:我決定不再打同學了!旁邊的同學還嗆他:「才怪,你平常都會打人!」那位同學再次堅定地回應:「我是真的決定不再打同學了!」

山達基教會人權推廣部門負責人許力今表示:「為達成教會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所說:『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因此教會長年推動人權宣導,不僅讓學生懂得保護自己,更開始知道尊重他人,友善校園的氛圍已逐漸蔓延中。」

 

 

◢ 牛津能力分析 | 線上書局 | 免費線上研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