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響應聯合國所訂定的515「國際家庭日」,山達基教會高雄中心贊助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在母親節前夕(5/12)於高雄市文化中心舉辦「大手愛小手  彩繪幸福一起GO!」人權宣導活動。100多位家長、孩子一起蓋手印,並寫上感性小語,表達對家人的愛,場面有趣又溫馨。

活動當天,山達基教會人權推廣負責人許小姐精心設計了半顆立體的地球,在地球中間鑲上一顆愛心,並有一群小朋友手牽手環繞在地球四周。許小姐表示,設計此物的目的在於希望來自各地的大人、小孩都能夠認識聯合國所訂定的30條人權,懂得彼此相互尊重與包容,團結在一起。

這件設計放在文化中心的一角綠地,隨即吸引此遊憩的家長和兒童的目光,在人權志工的引領下,紛紛在地球四周圍的白色圖畫紙上,蓋上五彩繽紛的手印,並寫下祝福的話語。有小朋友也藉此機會給爸爸獻吻,感謝父親對他的照顧,讓爸爸備感窩心。

有位來自越南的新移民黎媽媽,來到台灣已有十年,非常高興帶著女兒來參與此活動。當人權志工贈送她「什麼是人權?」小冊子時,她表示會閱讀此冊子中的內容,了解自己和孩子有哪些人權。

有多位家長更帶著幼兒一起來支持這個人權活動,來自義大醫院小兒科的張晋嘉醫師抱著6個多月大的女兒,開心地蓋上小寶貝的腳印。他表示,這個活動相當有創意,不但增進親子之間的互動,同時也可讓家長、小孩一同認識人權。

山達基教會人權推廣負責人許小姐強調,近年來家暴、虐兒、校園霸凌事件頻傳,因此教會透過許多不同的方式,持續讓大眾認識人權,鼓勵將人權融入生活中。期望達成教會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先生的理念:「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