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氾濫一直在影響著台灣社會,監獄裡的煙毒犯逐年增加,吸毒人數有增無減,美滿的家庭因為毒品問題而破碎的新聞層出不窮。反毒已不再是用來號召的口號,它已成為降低台灣犯罪率、減少社會問題的全民運動。

近年來,政府機關、社會公益團體、各層級學校,設計許多吸引年輕族群的反毒活動,共同幫助青少年、兒童認識毒品對個人、家庭、社會的危害。最近,高雄市小港區一所國民小學便邀請山達基教會高雄中心,為六年級學童舉辦一場生動活潑的反毒宣導活動。

山達基教會反毒志工講師以幽默風趣的話語,陳述因一時誤信損友吸毒而一輩子無法自拔的小故事,讓學童們忘記自己是在教室裡上課,當講師模仿故事主角的對話時,不忘加入搞笑的表情動作,逗得學童們笑成一片,教室裡充滿了歡笑聲。 學童們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主動表示一定會勇敢拒絕毒品。

講師更應用《清新身體 清新心靈》一書作者L. 羅恩 賀伯特先生的研究,來解說毒品為何會使一個人無法正向思考、不再能享受生命的原因。並帶領學生宣誓成為反毒特派員,鼓勵學生告訴身旁的家人、朋友也不碰毒品。

 

◢ 牛津能力分析 | 線上書局 | 免費線上研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