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校園品德教育資源相當多元化,以建立學童們在生活中的品行。在日前,高雄市大寮區的一所國小,為小朋友們邀請到山達基教會志工講師,為高年級學童們提供一場品德教育演講,提到關於如何使自己落實品行,讓自己和身邊的人都快樂的方法。

近年來由於少子化,家中寶貝都是由父母照顧得無微不至,但因家長疏於管教子女,以至於過於嬌縱的事件屢見不鮮。葉少爺車禍事件就是一個血淋淋的例子,青少年品行問題一再浮現。

志工講師林先生對小朋友們侃侃而談對於照顧好自己並且有所節制,是達到品學兼優的基本原則,能有助於落實規律的生活作息,也能減少和父母、師長之間的衝突摩擦。他也鼓勵小學生們敬重並幫助父母,學童們非常踴躍地分享了自己為父母做了哪些的家事,現場氣氛令人感到相當溫馨。

講師分享了山達基教會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先生的著作《快樂之道》中所提到的觀念:「你的生存對我而言很重要。」別人生存的不好也會影響到自己,想要在混亂、不誠實和普遍不道德的社會裡生存是很困難的,自己的品行是否良好,也會間接或直接地影響到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