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達基教會反毒志工特地到離島小琉球,為島上的國小學童傳遞「遠離毒品更快樂」的觀念,讓反毒教育資源短缺的離島地區學童,能對毒品有正確的認識,盼其將來到繁榮複雜的都市求學時,不受毒販引誘。

從參加宣導的小朋友反應中可看出,琉球鄉的國小很少舉辦這類的反毒演講,小朋友們個個張大眼睛看著講師及投影片,想要瞭解什麼是「毒品的真相」。過程中提到毒品會儲存在脂肪裡,而且吸毒者會再次想吸毒的原因之一是因為脂肪裡的毒品回到血液時,讓吸毒者有再度想要吸食感覺。當講師問小朋友們:「你們覺得毒品好不好戒?」小朋友們大聲回答:「不好戒!」,現場氣氛馬上High了起來,同學們熱烈地討論著。

學校教師還特地接送志工們到校,讓志工們不用再租機車當交通工具,讓志工們感受到當地的熱情與溫馨。中午放學後志工們邀請大家一起簽署成為反毒特派員,馬上有數十位小朋友踴躍參與,讓這次離島反毒宣導劃下完美的句點。

志工們遠渡至小琉球傳達其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所研究的毒品防治計畫,為這些離島孩子的未來貢獻一份心力,也期許能阻止毒品濫用的趨勢。

 

◢ 牛津能力分析 | 線上書局 | 免費線上研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