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時常被人們掛在嘴邊,往往被錯誤解釋及濫用,導致人們產生聽到「人權」就產生厭惡的情緒,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日前,山達基教會人權志工用輕鬆、簡單的影片和短劇傳遞「什麼是人權?」給高雄市楠梓區一所國小的學童們,讓學生把人權與生活拉近了。

新聞報導中,關於人權的議題,不是艱澀的國際條約,或是人權的濫用,使得許多的不公平與混亂產生,而這也使得人們對人權的印象多半以負面為主。事實上,當初聯合國訂定了這30條的世界人權宣言,目的是保障你我的基本權利,能保護自己及尊重他人。

近日,山達基教會人權志工來到高雄市楠梓區的一所國小給予學童「什麼是人權?」講座,講師一開始與學生們簡單的解釋人權的定義及人權的由來,並透過廣受好評的人權公益短片及邀請學童上台演出生活中的人權短劇,獲得到學童們的喜愛。這場演講雖然簡短,卻讓學童學習到如何與人相處及好的對待別人。

美國人道主義者L.羅恩 賀伯特說過:「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山達基教會人權志工也以行動實踐這句話,多年來持續的提供學生們人權演講,以期達到人人都能尊重他人之人權以及懂得保護自己的人權。

請上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影音網站http://tw.youthforhumanrights.org,觀賞人權公益短片,並落實人權在生活中。

 

◢ 牛津能力分析 | 線上書局 | 免費線上研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