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牧師援助高雄氣爆現場

志願牧師援助高雄氣爆現場

2014年高雄氣爆發生後,山達基教會來自各地的四百多名志工,穿著寫有「事情是有辦法解決的」的黃色背心穿梭災區,簡單的用詞帶給災民力量與希望。

楊淑娟老師氣爆後到二聖醫院服務,協助陳姓消防員,他的同事喪身火海,強忍悲痛投入救災,徒手挖石塊救人連指甲都剝落了。透過淑娟的傾聽與施以神經援助法,成功幫助他肌肉放鬆並心情平復下來。

台中志工蔡淑蘭也協助住在凱旋路的阿伯,他飽受氣爆驚嚇,腰部會痠痛,經由協助達到肌肉放鬆,給予熱情擁抱,阿伯才破涕為笑;另一位阿婆原本心神不寧,一直緊張不已,導致右肩痠痛貼貼布,台北志工王琪陪伴她,施以觸摸援助法,她才開心露出笑容。

許多志願牧師仍然在災區提供服務。截至剛剛為止,小編還接獲有志願牧師要前往醫院協助一位燒傷的災民做援助法。有很多感動的故事這篇報導無法一一述出。志願牧師們內心的激動與災民們的感激之情是無法用文字呈現的。感謝在這段時間陸陸續續前往高雄災區協助的志願牧師們,

有。你。們。真。好!!!

宗教績優團體獎

2014 年 9 月 5 日內政部於新北市政府舉辦「103年度宗教團體表揚大會」中,財團法人山達基教會董事長鄧昱瀅代表獲內政部長陳威仁頒發行政院獎,表彰十年來連續獲得內政部頒發績優宗教團體的宗教。全國258個授獎單位中,僅有19個團體有這個殊榮。鄧董事長更與各界代表簽署內政部推行的「好人好神運動宣言」,象徵帶領各個宗教同心協力,推動和平、促進國家祥和的運動。

同時,山達基較會亦獲頒今年度的內政部績優宗教團體獎,更代表山達基教會所從事的反毒、人權、品德教育、文化推廣、災難救助等成果獲得國家的認可與感謝。今年,已經是山達基教會第十一年獲頒這難得的殊榮了。

餐敘中,內政部陳威仁部長,也向本會董事長表達感謝高雄教會在 731 氣爆事件中透過宗教的力量,協助撫平災民的心靈。

行政院頒發獎章

 

事實上,志願牧師在全世界各地都積極參與救災的工作。其中包括:在 911 悲劇發生數小時之後,一支數百人之多的團隊,到世貿大樓支援;在東南亞海嘯之後,來自11個國家500多位志願牧師到場協助救災;在美國卡翠納和瑞塔颶風後,900多位志願牧師照護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的災民;在海地遭地震襲擊之後,山達基教會和其教友,馬上用飛機裝載急需的醫療用品和食物到當地。此外,他們也運送數百位醫療專業人士和志願牧師到當地,幫助海地人,撫慰他們的失落,重建他們的生活。

志願牧師也訓練並和全世界500多個不同的團體、組織和機構合作,包括了紅十字會、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美國國民警衛隊、美國陸軍預校、救世軍、童子軍、扶輪社、民防和災害管理單位、基督教青年會、幾十個城鎮的警察和消防部門,以及數百個中央和地方的團體與組織。

tw.volunteerministers.org

 

◢ 牛津能力分析 | 線上書局 | 免費線上研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