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熟知的成藥與酒其實是毒品的一種,因此一個人須對它們有正確的知識或由醫師告知如何使用,否則隨意使用可能造成身體傷害。日前,山達基教會反毒志工來到高雄市楠梓區一所國中對國一新生舉辦了一場「毒品的真相」演講。

台灣各地藥房林立,在上一輩的觀念中,不論大大小小的疾病,只要吃成藥就能處理,因此不少人不管有病沒病,總是秉持著有吃藥總比沒吃藥好的想法,而這不只造成金錢上損失也讓自己的身體處於危險之中。

不久前,山達基教會反毒志工前往高雄市楠梓區一所國中為250位國一新生提供一場「毒品的真相」宣導,有別於傳統反毒宣導以驚悚嚇人的畫面或實例。透過給予青少年學子們毒品的正確知識及播放無毒世界基金會所製作的「真人‧真事」紀錄片,不僅深受他們喜愛,志工期許他們未來碰到毒品問題時,能夠做出正確的決定。

美國毒品藥物研究專家L.羅恩 賀伯特先生說:「人們錯誤地認為服用毒品會『比較舒服』、『會做得更好』或認為這是『唯一的快樂』。其實,那只是另一種幻覺。」反毒志工蘇先生也表示:「唯有做好毒品的知識教育,才能不受毒品的謊言欺騙。

更多毒品的資料,請參觀無毒世界基金會影音網站:http://tw.drugfreeworld.org,找出毒品的謊言與真相。

 

◢ 牛津能力分析 | 線上書局 | 免費線上研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