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日前有兩對新人,決定攜手共組家庭,在親友及眾教友的見證下,步入禮堂締結幸福姻緣。婚禮在山達基教會姚牧師的主持下,圓滿順利,過程溫馨且隆重。

面對離婚率高居亞洲第一的台灣,皆是山達基教會信徒的兩對新人,會不會感到擔心焦慮?這兩對新人大呼:「無在驚啦!」因為山達基相信,婚姻是依靠彼此的念力設定及創造所經營維持下去的。

山達基教徒相信確保婚姻成功的主要元素是運用ARC三角形,在婚禮中,會由牧師邀請新郎與新娘想像一個ARC三角形戒指當中,並達成一個協定「在ARC三角形的一角破裂時,絕不闔眼去睡覺。」

姚牧師指出:「ARC三角形分別由Affinity即親和力,指的是『愛、喜歡或其它任何情緒』; Reality即是真實性,指的是『事物所呈現的樣子』;Communication即是溝通所組成。這個三角形構成了瞭解。提升或降低其中一個角,就會使另外兩個角一起提升或下降。」

山達基教會創辦人L.羅恩 賀伯特認為:「透過溝通,婚姻會逐漸茁壯。沒有溝通,就像一塊使船撞斷龍骨的暗礁。」山達基教友們相信只要運用ARC三角形,就能修復婚姻或人際關係的問題。

羅恩 賀伯特進一步指出:「婚姻是念力設定的關係。這念力設定是指一個結論、一個決定或關於某件事的決心。當人們對婚姻停止念力設定時,婚姻便不復存在。那就是大多數婚姻所遇到的情況。」

現代社會的愛情觀多半認為婚姻是愛情的「墳場」,認為幸福家庭遙不可及。造成許多國人打消結婚的念頭,或導致生產率低迷、離婚等社會性問題。山達基獨特的兩性觀念,傳達維繫婚姻最重要的在於持續創造與念力設定,值得所有男女參考。

 

◢ 牛津能力分析 | 線上書局 | 免費線上研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