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週,屏東縣新庄國小特別邀請財團法人山達基教會董事薛智元蒞校提供「快樂做父母」親職教育講座,受到家長好評。

屏東縣新庄國小邀請家長們充實新知,獲得更多親職教育的知識,幫助孩子有個快樂、健康的生活。薛董事本身也是位醫師,他對家長分享許多在臨床上的個案,讓家長了解過動兒的種種原因,並提供相關的處理方式,而非依賴藥物解決問題。他提到,要讓孩子有充足的睡眠、攝取豐富的蛋白質、降低糖、色素等的食用等,便可改善過動傾向。他也說明父母親也應控制自己的脾氣和激動的情緒,因為孩子是家長的反射鏡。

薛董事也提及教會創始人 L. 羅恩 賀伯特的著作《兒童》教導如何應對暴躁易怒孩子,其中說道:「可以試著給孩子一些體能上的刺激,像是鬧著玩的摔角運動,或其他有活力的運動。」給予家長更多教育孩子的方法。

這場精彩的講座獲得在座家長的一致好評。一位楊姓家長表示:「父母需注意平時的言行,以及控制自己的情緒,因為這都會影響孩子日後的行為及情緒管理。」另一位顏姓家長回應:「了解過動兒的原因,以及如何改善親子間的互動。」

 

◢ 牛津能力分析 | 線上書局 | 免費線上研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