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響應3月21日的「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山達基教會人權部門特別邀請兩位人權守護大使學生代表林佑群(大學代表)及王宥薰(高中代表)走上新崛江街頭向民眾宣導人權的觀念外也表達落實人權,減少霸凌與歧視的心聲。

許多來往的民眾主動參與這場活動來瞭解人權訊息,同時也在簽署單上簽名支持,不少民眾直呼這活動非常有意義、人權訊息是非常重要的。其中有一名來自馬來西亞的Sharon女士向人權守護大使表示:「台灣、大陸、馬來西亞…等國家本是同膚色、同祖先,彼此包容與尊重是相當重要的。我想這場活動會讓更多人懂得人權並去關懷、包容彼此。」

統計資料顯示台灣南部地區,外籍配偶多以印尼、越南為主要的國籍,而迎娶來自這些國家的配偶之國人,經濟上屬於弱勢,因此外籍配偶與所生之子女在適應上,屢屢發生障礙與歧視。

因此他們除了發起街頭簽署外,也將在3月21日當天至高雄市鳥松國小舉辦一場「種族不分你我他,平等對待成一家」活動,來呼籲學童們尊重並關懷與自己不同的族群。

 

◢ 牛津能力分析 | 線上書局 | 免費線上研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