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三月八日國際婦女節,在高雄市就有一個團體藉由人權宣導的機會,邀請莘莘學子透過彩繪人權花朵,抒寫下對女性工作者的感恩話語,不少學子對此慶祝方式感到興奮不已,讓婦女節增添溫馨及暖意,也讓尊重女性工作者的意義更具體呈現。

山達基教會的人權志工今天到左營國小,向小朋友宣導婦女節的由來,也藉此向小朋友強調世界人權宣言當中的「工作者的權利」,並呼籲孩童重視男女平等的重要性。在演講結束前,志工們發下人權花朵繪卡,讓小朋友在上面彩繪顏色,並寫下感謝的話語給自己尊敬的女性工作者。

當場就有一位男同學將自己細心彩繪的人權花朵贈送給一位女性主任,讓主任感到相當訝異。學務主任阮素惠表示:「我很驚訝竟然有學生願意送我,因為平常我都是扮黑臉,對學生比較兇。」她進一步說:「今天這活動真的很有意義,只可惜時間太少。平常有些孩子比較自我,不懂得感恩別人,而這活動讓他們參與付出,讓人權的價值可以實踐。」她笑說:「收到這人權花朵真的很開心,我今天一整天都會戴著它。」

聯合國自1975年國際婦女年開始,便強調女權的重要,更強調職場中的性別平等權以及婦女有權參與社會、政治活動等。也是因為女權的提升與重視,孕育出當今許多傑出的女性政治家、慈善家、作家、科學家等。

 

  

◢ 牛津能力分析 | 線上書局 | 免費線上研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