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在5月25日正式宣布每年六月為「校園反毒月」,將舉辦學術研討會,針對反毒宣導工作分析與改善,期盼全民一起來反毒,更是邀請女神陳妍希來擔任6月2日反毒博覽會的「反毒宣導大使」。教育部長蔣偉寧特別強調反毒一定要全體總動員,呼籲將毒品趕出校園。

近日,屏東縣潮州鎮一所國小舉辦校園反毒演講。結束後,其所承辦的訓育組長表示:「我聽過許多反毒宣導,只告訴小朋友不要碰,但並不知道毒品傷害人體的真正過程和原因,我是第一次聽到如此詳細的演講,山達基教會的演講內容真的很豐富,且對孩子們很有幫助。」最後,講師邀請小朋友們,一同宣誓成為反毒特派員,並大聲喊道:「我不吸毒,我最酷!」

山達基教會高雄中心反毒運動負責人許小姐表示,為實踐教會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先生所訂定的山達基目標:「一個沒有瘋狂、沒有犯罪並且沒有戰爭的文明。」因此教會長期義務致力於反毒預防宣導,以降低犯罪率。藉由講師豐富的演講內容,讓學生認識「毒品的真相」,瞭解毒品實際對人們所造成的身心傷害。

許小姐進一步強調,各個社會案件幾乎跟毒品擺脫不了關係,反毒不再是口號,找出毒品濫用的真正原因並且改善它,才是免除毒品誘惑的解決之道。

 

◢ 牛津能力分析 | 線上書局 | 免費線上研修 ◣